柠檬味的顾小妍呀

“他们光芒万丈 你不能一身戾气 黯淡无光。”
「落俗不可避免 浪漫至死不渝。」

关注前康康置顶呀🔝

【南北/蒲郭/郭蒲】真相是真。

本篇甜 到 哭 啊姐妹们!(?)

我zqsg为南北的神仙绝美爱情落泪了。

希望喜欢…多多催更…评论真真真不要钱…

主要人物死亡预警!!!!!


正文。

————

00.

“文韬你选的谁?”邵明明明朗的声音传过来。

“选…蒲熠星吧。”文韬笑了笑。

蒲熠星悄悄低下头,嘴角的笑意藏不住了。

“所以你这趟来录节目就是为了和他一队是吧”齐思钧打趣道,一不小心便戳中了文韬那点小心思,果然粉头实锤。

郭文韬回头看了蒲熠星一眼。

刚好蒲熠星也在望着他。

对视的那一瞬,蒲熠星和郭文韬的眼里都是笑意,刚好眼里都是彼此。

外界的声音仿佛都是背景音,在一瞬化为虚无。

仿佛只剩下怦怦的心跳声。


01.

蒲熠星第一次见到郭文韬是在江苏卫视一站到底的后台。

那是一个很干净的男孩。蒲熠星想。

郭文韬第一次对蒲熠星笑,笑着说了声你好。

于是在舞台上蒲熠星开始偷偷观察起了这个男孩子。

他是北大校草啊,难怪长得挺好看的。蒲熠星想。

“南北”这个词一瞬间涌进了蒲熠星的脑海。

“我再尝试跟他聊三次天,我们有机会成为好朋友。”蒲熠星说。

两个人虽是第一次见,捂嘴笑的姿势却如出一辙。就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蒲熠星不觉得郭文韬高冷,只觉得他应该是一个可爱温柔的人。

两人第一次对视,也是在一站到底的舞台上。郭文韬笑得很甜。

蒲熠星当时还挺瘦,只不过头发一如既往地少,看起来不太年轻(不是

但在郭文韬眼里,他真的很好看。

也很耀眼。

节目结束之后他们互加了微信,从那之后好像也没什么交集了。再次见到他,是在MGTV的一档综艺密逃里。

蒲熠星强装淡定,没有表现出过度的开心。

但听到“北大校草”这四个字却还是忍不住回了头。

……是条件反射。

当所有人戴上眼罩一起走到密室里,蒲熠星突然往后抓了抓。“这是谁?”

“你说呢?”

“wuli韬韬啊”蒲熠星很自然地顺手把文韬圈在怀里。

郭文韬的脸不动声色的红了。

——

“如果我们的密码在他们那边,那我们这边要……”

蒲熠星顿了一下。抬头望着文韬。才继续说。

“我们要给的是动物……”蒲熠星回过神。

实话实说,眼神对上的那一刻郭文韬心都快跳出来了。他的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澈。

——

又是一个密室,文韬在窗边随手一摸,便把窗打开了。跳窗这种操作对于他来说也还算小意思了。

郭文韬一把攀上窗沿,直到整个人都爬上比他们所有人都高出不少的窗。

郭文韬转过身,向蒲熠星伸出手。

“……”

蒲熠星同样伸出手,然后往门一指。

“去开门!!”

全体笑到崩。

郭文韬仿佛有些被自己蠢到了一般,尴尬的笑了笑,跑过去开门。

“感受到了韬韬的爱。”蒲熠星边走边笑着说。


02.

“如果很容易实现的话,初心就不会这么珍贵 ​​​”

——2:38蒲熠星微博。

郭文韬评论:“还不睡呢”

蒲熠星回复:“你不也是”

然后他俩微博底下炸了。

然而郭文韬其实是被特关炸醒的。

——微信。

郭文韬:丧甜文字集…不开心吗这么少女(bushi

蒲熠星:没有

郭文韬:想我了?

蒲熠星:不

郭文韬:你又秃了

蒲熠星:……我头发比你少,叫爸爸

郭文韬:你想得美

郭文韬:到底怎么了啊

蒲熠星:没什么 想你了

郭文韬:切,口是心非的男人

……此处省略一万字南北互怼。

郭文韬发现本来还挺困的和这玩意儿聊了会之后睡意全无了。明明刚刚才互道了晚安,怎么…感觉又有点想他?

蒲熠星把手机摁了息屏,脑子里忽然在想郭文韬刚刚和他聊天的表情,应该是笑着的吧。蒲熠星想。

俩人都在暗戳戳的想着对方啊…

————

又是一次,和郭文韬一起出席的活动。

在单拍文韬那部分的时候,文韬不经意露出的手机相册十分瞩目——b站又炸了。某个知名磕南北的阿婆主特意放大放大再放大郭文韬先生的手机屏幕。

绝大部分是和蒲熠星的合影和蒲熠星的照片啊。

征战小破站多年的蒲熠星老师突然刷到这个视频。看到炸了的弹幕十分无情的关了。然后仔细研究起郭文韬先生的手机相册。

蒲熠星嘴角微微上扬。继续在小破站磕着自己和某韬的cp。

“真相是假”

一个虐向视频?蒲熠星想,有趣。

看完之后…蒲熠星皱皱眉,啧,这个阿婆主真的好坏哦,他和文韬怎么可能be嘛。

真的是无稽之谈。BGM还这么伤感。


03.

“文韬。”

“嗯?”

“那个什么…”

“做我男朋友吧。”郭文韬抢先一步。

“??真的吗”

“嗯。”

“其实我俩可以互攻的。”

“你又在说什么虎狼之词啊不过我觉得可”

蒲熠星笑了。


04.

蒲熠星皱了皱眉,一个字一个字的敲下和郭文韬的完美结局:

“蒲熠星。”

“嗯?”

“你会陪我一辈子吧?”

“我们韬妹如此柔弱,我当然会保护他,不止一辈子。”

郭文韬笑了。一如第一次见他时说“你好”的干净的笑。

一直敲到最后的“本文完”。

蒲熠星满意的按下保存键。这部作品,是他写过最满意的一部。里面的一字一句,都是他和郭文韬亲身经历过的曾经。

“可那都是曾经了,不是吗。”蒲熠星心里的一个声音突兀的响起来。

蒲熠星的心脏忽然抽痛了一下。偌大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人,格外的安静。一堆复杂的要命的思绪不受控制的涌了上来。

三个月前,郭文韬对他说,我们分手吧。

他怔怔地望着郭文韬,郭文韬的脸上,看不出表情。半晌过后道,好。

没有问为什么。

郭文韬走了。

他没挽留。就只说了那么简单的一个“好”。

多么干脆利落。

他不知道郭文韬为什么一走了之,但出于尊重也真的没有过问。

他不是感情用事的人。

他就任由郭文韬消失在他眼前了。

他走得好决绝啊。

他弄丢郭文韬了啊。

他不会再回来了。

先说要在一起的是你,先走的也是你。

他没哭。真的。

好好的哭什么呢。

只是他想要守护一辈子的韬妹好像不会再露出甜甜的笑望着他了。

你走什么啊。我还没穿女装给你看呢。

他的心好像一下就空了一大半啊。

像是被人狠狠地剜走了一大块。

他快喘不过气了。

他就一直,站在那儿。等郭文韬回头。

郭文韬 你倒是 回头再看我一眼啊。

可是他没有。

他就这样走了啊。

蒲熠星你不追吗。

算了吧。

…回头。

回头啊。

回头啊…

回头啊郭文韬!!!

你他吗有本事别走啊!!!

就这样扔下我算什么本事!!!

郭文韬还是没有回头。他走得很快。

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走入拐角的郭文韬猛的停下。狠狠擦了一把眼泪,迎面遇见齐思钧。

蒲熠星像是失了神,直到齐思钧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蒲熠星?你还好吗?”

蒲熠星抬眼看了他一眼。

齐思钧被吓了一跳。

蒲熠星的眼圈全红了。眼眶里的泪忍不住要掉下来。可蒲熠星就像没有了知觉,任由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

齐思钧有点心疼。他好像没有见过这样的蒲熠星。

齐思钧连忙掏出纸巾慌忙为他擦起眼泪。

蒲熠星什么也没有说。

——坐在电脑前的蒲熠星本是满意的笑着,不知为何忽然想起什么,鼻子忽然一酸。

忍住蒲熠星,别哭啊。

哭什么啊一大男人。

都多久了。该放下了吧。

……他忽然又想起曾经在小破站看到的“真相是假”的视频。突然笑了一下。

哈…我和文韬…怎么可能be嘛…真的是无稽之谈…

“少年人善说谎话 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你看过的温柔全是假 爱意也全都是假”

“你见证的拥抱都是假 猜测的思念是假”

“我没熬夜陪他说话 没深夜时总想起他 没不舍他”

“你爱过的少年全是假 你写的故事是假。”

“你珍藏的过去全是假。”

都是假的啊……蒲熠星想,难怪走得这么干脆。

蒲熠星突然想起一句话。

“若有朝一日,便后会有期。”

他发了朋友圈。

这一次,郭文韬没有评论。

第一个点赞的是小齐。

过了一会,小齐给他发了微信:“总会相逢的,就像山川河流,就像万河归海。”

蒲熠星笑了笑。

“不会再相逢了。”

从他离开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不会再相逢了。

齐思钧看着两条一模一样的消息,叹了口气。

啊。也许吧。这一别也许就真的再也不见了。

那是他第一次见蒲熠星露出那样的表情,也是最后一次。是因为郭文韬。

那也是他第一次见郭文韬喝到不省人事嘴里还喊着蒲熠星的名字,也是最后一次。是因为蒲熠星。

他们在一起多久了?不记得了。

他只记得,自己和邵明明唐九洲组团磕过无数次他俩的cp,听蒲熠星笑着说“一定不会分开的”,看他俩经常甜甜的对视。

他一开始没想到文韬会走。

也没想到蒲熠星居然就这样,放他走了。

连多余的挽留都没有说出口。

多么简单的一个“好”。

真的好吗。


05.

是的。蒲熠星是一个作家。

你所看到的以上除了04之外都是蒲熠星所谓写了三个月的小说。

事实上郭文韬只是一个警队的队长。

三个月前郭文韬突然接到任务,要他们整个队去端了国内一个毒枭的老巢。听说任务难度系数很大,基本上就是有去无回了。

但郭文韬不信。他觉得他一定可以的吧。等到任务成功,他会一溜烟的奔回和蒲熠星的家,然后轻轻打开门,再悄悄蒙住蒲熠星的眼睛让他猜猜是谁。问问蒲熠星想不想他,再一把抱住他。

郭文韬就这样幻想着。但是要是回不来了呢。

郭文韬突然又有点后悔。

于是他打算先暂时和蒲熠星分手啦。

若是他任务成功,他肯定一回来就要跟蒲熠星说“我骗你的 我们和好吧”,若是任务失败了…

蒲熠星应该也会以为他是个绝情的人,然后…

忘了他。

郭文韬释怀地笑了笑。

任务在一个月之后开始。

他决定先去找小齐聊聊。毕竟齐妈人间温柔是人尽皆知,文韬最信得过他。

“小齐哥,我最近要出一个任务”

“嗯哼”

“可能回不来的那种。”

“嗯???你什么老大啊给你这种任务”

文韬苦笑了一下。

“我问你,你走了蒲熠星怎么办”齐思钧皱了皱眉,问。

“先分手吧。”

“你倒是想的开。蒲熠星有多爱你你不知道?说分手就分手他会放你走?”

“他会的。”郭文韬又喝了几杯,“可我好舍不得他啊…”

“好了好了傻孩子,你怎么非接这种任务啊”

“没办法啊…现在就我们队实力最精悍,上级很器重,还说回来请我们吃饭呢…虽然我们都知道可能回不来了”

“小齐哥。”

“嗯”

“你能不能,先帮我瞒着他?就是,不告诉他我是出任务去了。就让他以为我绝情好了。”

“……这倒是没什么问题。你真想好了?”

“想好啦,大不了就跟毒枭同归于尽呗”

“任务目标居然还是毒枭??你真是不要命了吧”

“那也没办法啊…”文韬仰了仰头。

“……想哭就哭会儿吧,齐妈肩头可以借你”

“小齐哥,陪我多喝几杯吧。”

“小齐哥,你帮我转告一下他呗,叫他找个好女朋友,安安稳稳幸幸福福的就好了,别再,想起我啦。”

“都什么时候了还不多想想自己啊?”

“我啊,这条命可能就差不多了。为国家除暴安良,本来就是我的梦想嘛。”郭文韬顿了一下,“况且,我早就想过会有这一天了。只不过没想到,这么快罢了。”

郭文韬脑海里浮现出千千万个和蒲熠星甜甜的片段。陪他玩过的密室,陪他深夜聊过的天,与他一起经历的哭哭笑笑。还有时不时就会想想他。

他拿出一张和蒲熠星的合照。是蒲熠星给他的,说出任务的时候想他就看看照片吧回来给他看个够。他从拿到手就开始珍藏起来。每一次出任务都带着,就好像,蒲熠星一直都在他身边一样。

郭文韬的眼泪打湿了照片。

郭文韬慌忙去擦,眼泪却越掉越多。

齐思钧只能心疼的看着,摸摸文韬毛茸茸的头。

那一天郭文韬喝的特别多。

送文韬回去之后,齐思钧给文韬发了一条微信。

“总会相逢的,就像山川河流,就像万河归海。”

次日早晨,齐思钧醒来看到郭文韬的回复。

“不会再相逢了。”

直到那天齐思钧碰巧路过看见哭的失声的文韬和楞在原地的蒲熠星。

那是他最后一次见到郭文韬。

一个月后,他们所在的市发生了一起巨大爆炸,所幸发生在郊外,没有危及到市民。

只有齐思钧知道,郭文韬永远消失在了那场爆炸里。

不会再相逢了。

真的不会再相逢了啊…

齐思钧眼眶湿了。

那是他为数不多的哭。

然而这些蒲熠星一点都不知道。他甚至很随意的划过了那天爆炸的新闻,没有一点在意。


06.

写完了小说的蒲熠星百无聊赖,一遍遍的翻看着自己写的和文韬的完美结局。

可结局越是美好,蒲熠星的心为什么就越痛呢。

这三个月里,蒲熠星一直都没有主动联系过郭文韬。郭文韬也像失踪了一般,杳无音信。蒲熠星猜测他大概出任务去了,于是心血来潮想去警局问问他的踪迹,听听他最近过得好不好。

奇怪的是,警局里全都是陌生的面孔。从前和他混熟了的郭文韬那些个皮得很的队员好像都不知所踪。

“你好,请问一下郭队在吗”蒲熠星喊住了一个年轻警员。

“郭队?是上一任的队长吧”

“他啊,两个月前带着他们队的一起出任务,没有一个人回来了。没看上次的新闻吗,就郊外爆炸的那个,就是郭队带着队员们和毒枭们同归于尽了”年轻警员的表情凝重。

“开玩笑吧怎么可能”蒲熠星皱了皱眉。

“是真的……你是来找他的?”

“……”蒲熠星好像一点也听不进去,郭文韬的笑深深印在他心底里,无法磨灭。他拿出一张照片。和他给郭文韬一样的那张照片。就好像,他还在身边一样。

这时新上任的队长唐九洲路过。

“唐队,这个人是来找郭队的”

唐九洲的眼神一凝,“想,去看看他吗?”

蒲熠星猛的回过神。“嗯。”

唐九洲叹了口气,示意蒲熠星跟上。他们来到一片墓地前,属于郭文韬的那块墓碑前已经有人了。

——是齐思钧。

“看,韬韬,我就说他会来的。”

蒲熠星终于绷不住了。

蒲熠星上一次哭,是因为郭文韬说分手。

对不起…郭文韬…是我弄丢你了。

你一点也不绝情。是我放开你了。

郭文韬,我爱你。

——真相是真。




不知道有没有人哭了反正我写的时候真情实感的哭了。第一次写南北be心好疼呜呜呜我哭死了


评论(85)

热度(43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