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味的顾小妍呀

“他们光芒万丈 你不能一身戾气 黯淡无光。”
「落俗不可避免 浪漫至死不渝。」

关注前康康置顶呀🔝

【名学】为什么合宿第一天所有人黑眼圈都那么重?

*生贺!!! 

提前祝韬总4.10生日快乐! 

小齐哥4.13生日快乐!! 

还有我蒲哥4.20生日快乐! 

天天都要快快乐乐开开心心!我爱你们一辈子! 

*青春狗血偶像校园剧情预警 超多废话预警 

*南北无差 穿越梗 私设成山 自行避雷哈(有双北,夹带山花私货dbq。带白梦想玩了。) 

*ooc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bug好多我哭了) 

*求评论www 

 

—— 

 

问就是你不信的。 

 

00. 

“准备好了吗?” 

“okey——” 

 

齐思钧按下拍摄的结束键,顺带配了个燃爆炸的BGM,转手发了微博。 

文案是,“我们有几个人”“两个人” 

嗯,足够引人深思。 

 

今天可是个大日子。 

周峻纬解除封印了。来到集合的酒店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齐思钧。齐思钧老早就在大门口等着了,见他来便朝他激动地挥挥手。 

周峻纬嘴角勾起,走到他身边给了一个拥抱。 

 

齐思钧陪着周峻纬去房间,一路上都在叽叽喳喳说着自己这两天先如何对亲儿子唐九洲痛下杀手,又如何趁一拳500不注意敲他一敲,一边说着一边笑,眼睛眯着也藏不住开心。 

 

周峻纬饶有兴趣的听着,刷了房卡走进房间,手中的行李便随意一放。身边突然静了音,齐思钧说要不你先收拾收拾一会再来找你。周峻纬反腿把房门关上转身把小狐狸扣在墙上,抓着他露出来的一截白皙的手腕。 

 

“老齐,我想你了。” 

 

……… 

郭文韬比蒲熠星要早来那么一点点,有幸目睹了第一场凶杀案现场,更成为了第二案的受害者。 

刚来就有被震惊到的蒲熠星:??? 

齐思钧耸耸肩说,你还不急。 

 

 

于是当天蒲熠星发了好几条微博又是说自己是噗喷喷 祖安公主没在怕的,又是发自拍报平安,甚至看起了惊悚片。 

害。谁变成惊悚片还不一定呢。 

看到齐思钧微博视频的那一刻,蒲熠星突然燃起了反击之魂。也不知道学的谁的()反正就这样那样拍了一条拳击(?)视频,好似在跟空气撒娇,甚至在最后还表演接了个拖hai。(此处忽略他还踉跄了一下 

 

 

谁看了不说一句猛男。 

u1s1,蒲熠星忽略微博评论里满屏的“快跑啊”和“哈哈哈哈哈哈”的技术很难让人不怀疑他看过《齐思钧的装聋作哑之道》。


什么?南北没有发糖? 

问就是同事而已,不熟。真的不熟。 

 

“带上韬妹一起跑!”“不带。” 

…能想象到郭文韬看到这条回复时候的表情。 

那个脸色简直又红又黄又紫又绿又蓝(bushi) 

好歹也是一日夫妻同事百日恩。 

 

诶?我家cp别墅什么时候多了一层? 

哦原来是蒸煮悄咪咪盖的。 

 

半夜迷迷糊糊抱着枕头蹭到郭文韬房间,然后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发现自己床好像有点挤的蒲熠星有一瞬间的迷茫。 

尤其是看到郭文韬那张脸的那一刻。 

那已经不是迷茫了。那是直接死机。 

 

蒲熠星在冲出房门的那一刻还差点撞到拉着行李箱的邵明明。 

…… 

邵明明眼疾手快抓起手机就是一顿拍,完事还得意的扫了一眼自己拍到的黑照。哼哼一声。 

哦对,差点忘了办正事。 

 

 

邵明明今天早上的航班,这会刚赶到酒店,还寻思着想给唐九洲一个惊喜(冲击)。 

邵明明叩叩唐九洲的房门,然后侧过身子躲在墙边。听着男孩打着哈欠往门走的声音,邵明明心跳也快了几分。 

 

 

“啪嗒。”唐九洲揉着眼睛,“谁呀这是” 

“surprise!糖酒猪!” 

唐九洲瞬间清醒了。 

“哦哦哦哦哦哦是明明!!!” 

邵明明眼里满是快要溢出来的星星。 

 

“我跟你讲哈哈哈哈蒲熠星刚刚从不知道谁的房间里窜出来,可狼狈了,我还拍了照” 

“鹅鹅鹅鹅鹅鹅鹅妈呀太坏了吧这也,这不文韬房间吗…哦哦哦哦哦!!!” 

俩人一块儿笑了好一会。 

 

总算全员聚齐,明天就是第一天录制合宿的日子,大家都有各自的齐岱  期待。 

蒲熠星:希望没有我们甄家人 

郭文韬:希望大家玩得开心吧 

周峻纬:希望我前面那两个别进厨房 

齐思钧:希望录制能顺利进行 

齐思钧:别多想啊绝对没有想把你们打进医院的打算 

唐九洲:妈…不是,小齐哥放过孩子吧 

邵明明:oh,咱充了VIP都不给看吗? 

邵明明:大家多多支持名侦探学院第二季哦~


01. 

录制前一晚。 

“糖酒猪快来看!我刚发现的宝藏小说” 

“什么什么我也想看!” 

“……学院六绝那些不可言说的秘密?”唐九洲迷惑.jpg。 

 

 

“害你别管这书名,一块看一块看,我才看完第一章,这人设跟我们超级像!学院六绝,那可不是我们六个吗哈哈哈” 

“第一章说什么了?” 

 

 

“第一章啊,”邵明明往前翻了翻,“第一章就是讲MG学院‘学院六绝’横空出世,每个人都高颜值高智商,其中一个是全校万人迷,一个是全校女生的公敌,也就是跟她们抢万人迷男神的情敌,” 

 

 

邵明明继续说,“一个是狂拽校霸,一个是温顺纯良小狐狸”,“一个是六绝中的团宠,一个是团欺。你不觉得莫名其妙很对得上吗???” 

 

唐九洲再次迷惑:团宠是?团欺是? 

邵明明:那还用说,当然我是团宠你是团欺啦。 

唐九洲又双叒叕迷惑,那万人迷又是哪个??? 

邵明明:嗯…不知道该是纬爹还是蒲熠星还是文韬妹妹,那就蒲熠星吧 

唐九洲:?你好随意哦 

邵明明:反正又不会成真,随口一说怎么——


书中忽然闪烁出一束光,唐九洲和邵明明同时眼前一黑。与此同时,正在各自忙着的其余四位也身体一轻。 

 

02. 

“欢迎来到,学院六绝那些不可言说的秘密。” 

一个低沉且熟悉的声音同时在六人耳边响起。 

 

“什么鬼啊系统音吗…”玩多了游戏的蒲熠星捏了捏手臂,不痛,果然在梦里。 

“嘶——蒲熠星把手给我撒开”郭文韬吃痛的缩了缩手臂。蒲熠星楞了一下然后恍然大悟。 

原来捏的不是自己。难怪不痛。 

 

“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个系统音有点熟悉?”周峻纬忍不住打断。 

“是诶,好像在哪里听过。”齐思钧点点头。 

 

“???你们居然没有听出来吗?”系统音不可置信,“我还以为你们能听出来。。看了书的也不知道啊?” 

“………”六人同时沉默。除了唐九洲和邵明明以外的人发出发自内心的迷惑:“什么书?????” 

 

系统音倒抽一口凉气。看来要放大招了。 

“这是另外的价钱。” 

蒲熠星反应过来,“莫非您是小白老师?” 

系统音嗯哼一声,“猜对了一部分。但是我不是白敬亭也不是谁的替代品……不是,那我还是正式介绍一下我自己吧,我是白梦想。” 

 

周峻纬:可我们也没找您睡觉吧??? 

 

白梦想咳了一声,“你们当中有人看了我写的书,不需要来找我睡觉,直接就可以带相关的人进入我这个世界。只要说出‘成真’两个字。” 

“那本书叫,学院六绝那些不可言说的秘密。” 

 

“您这书到底是怎么卖出去的???”郭文韬发出了疑问。 

“那可就得问问你们当中看了书的小孩子了。” 

 

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唐九洲和邵明明身上。 

唐九洲:我不是我没有不是我啊 

邵明明:装什么傻呢,不就是你吗 

唐九洲:????????? 

邵明明:你别打问号了你,还不承认啊?不就你非得拉我下水吗有什么好问号的。 

其余四人:哦? 

唐九洲:不是,哎嘛怎么这么坏呢真不是我啊听我狡辩啊不,听我解释!是邵明明! 

 

周峻纬头偏了偏,发出咔吱咔吱的声音。 

齐思钧拿起棒球棒甩了甩。 

蒲熠星…蹦跶了一下然后席地而坐。 

郭文韬活动了一下筋骨。 

白梦想:诶等等听我说完—— 

 

唐九洲:?????你不要过来啊 

 

 

邵明明:多跟歪哥学了两招而已。 

 

白梦想:害。惨不忍睹。我刚要说什么来着?


03. 

“duangduangduang——夜半三更锣——” 

这熟悉的锣声…莫非… 

“齐锣???”六个人同时喊出。 

身穿学生制服路过的齐锣被喊懵了,“学长好学长好,请问有事吗?” 

齐思钧盯了他好一会,把人盯得毛骨悚然。 

 

“别吓着人家。”白梦想悠悠开口。 

“不是,这怎么回事啊??”齐思钧问。 

“这位弟弟是我书里的npc啦,他叫齐锣,比你们小一届。”白梦想解释,“他的认知里是不觉得你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接下来你们可能还会遇到更多这样的npc。” 

 

蒲熠星:等会你快说你刚才想说什么来着! 

白梦想:都说忘了——哦对我想起来了,你们现在处于我造的梦里,要离开的方式只有一种。 

白梦想:我不告诉你们~ 

 

唐九洲小声跟邵明明嘟囔,“你进来之前看到第几章了?我猜可能得按照他这书里的剧情走一遍。” 

邵明明:“我才看到第二章不就喊你一块看了吗” 

唐九洲:“第二章讲什么了你一会看看剧情走向是不是一样的啊” 

 

齐思钧:俩孩子嘀咕什么呢。 

 

白梦想:需要我给你们说一下各自的人设吗? 

郭文韬:不需要—— 

唐九洲:不!你很需要! 

白梦想:哦?你知道?那你来说吧我还懒得说呢 

唐九洲:我——我自卑!明明你来吧 

 

邵明明尴尬的清清嗓子,点了点蒲熠星,“你,智商颜值都在线的万人迷校草。” 

蒲熠星哇哦了一声。 

邵明明又点点郭文韬说,“你,全校跟蒲熠星走的最近的女生公敌又称情敌。” 

郭文韬嘴角抽了抽。 

 

邵明明瞄了一眼唐九洲,对方给了一个您请继续的眼神,于是又点点周峻纬。周峻纬挑挑眉等他说。“你,啊不,爹,狂拽酷炫拽炸天校霸。” 

周峻纬表示周长笛人设不保。 

 

邵明明又点点齐思钧,“齐妈是家里牛逼但不张扬而且表面看起来温温柔柔实际上人家狠起来直接保送医院半年都不用出来造。”


蒲熠星、郭文韬:???????小齐你充钱了????? 

周峻纬:不愧是老齐。 

唐九洲:等会,这怎么跟你之前说的不太一样???不是温顺纯良??? 

齐思钧耸耸肩表示自己啥也不知道。 

白梦想倒是十分赞许的点点头,“不错啊人设背的倒挺溜。” 

 

周峻纬:所以到底是唐九洲看的还是你看的? 

唐九洲:我看的。我说是我你信吗。 

 

蒲熠星:人设说完了,然后呢? 

白梦想:哦?还有人记得我啊。其实也挺简单,就是想怎么就怎么按剧情走一遍就好。 

郭文韬:以我多年江湖骗子的经验来看,这句话应该没几个字是真的。 

周峻纬:小白老师您看着我,我这边的数字是不是比中间的大?? 

周峻纬:OK您刚刚说谎了。 

白梦想:??????? 

白梦想:你就说你爱信不信吧。 

 

日常妖魔化周峻纬。 

 

齐思钧:所以现在就是,不按套路出牌? 

周峻纬:可以这么理解。 

蹲在角落的唐九洲默默想,你们怎么知道剧情怎么走。虽然我也不知道。 

同蹲在角落的邵明明想,早知道就不喊唐九洲了自己先看完,说不定还可以剧透。 

 

04. 

上课铃响了。 

“?现在…该去上课吗?”郭文韬问。 

“那不然呢?在这傻站一天?不用触发剧情?”白梦想啧了一声。 

“那走啊!迟到了!”蒲熠星拽着郭文韬就跑,跑了几步忽然发问,“我们几班来着??” 

“。。。”白梦想指了指他们手里的校卡,上面写着“高二三班”,“直走第一栋教学楼三楼,右转第一个教室。” 

 

“来我们看下一页………”撒老师看着门口浩浩荡荡冲过来的一群人,摆了摆手示意进来。蒲熠星走在最前,在一堆空座位前犯了难。班上的同学本来挺安静,看到这群人走进来,窃窃私语起来。 

 

“我靠蒲哥又帅了!”“你看那个郭文韬,又想挨着蒲哥一起坐了,人家蒲哥都不理他的。”“哦呦,校霸今天怎么来上课了。”“呀是小齐哥!上次借他的笔记本忘了还给他了!”“你看我就说唐九洲会迟到吧。”“明明怎么也迟到了,平时来的不是挺早的吗,肯定是被唐九洲带坏了”……………


郭文韬一头黑线,怎么感觉捡的是个女主剧本? 

蒲熠星随便挑了个位子坐下,班上的目光齐刷刷的转向他,直到撒老师敲了敲讲台才又转回去。 

“你坐到周峻纬位子上了”白梦想开口。 

蒲熠星回过头看到周峻纬和齐思钧坐在最后排,然后转回来,“莫得问题。” 

 

当然这群早就毕了业的男孩子们再回来听高中的课程倒也没多大问题,更何况台上讲课的是撒老师。下了课蒲熠星差点便脱口而出一声“师父”。 

 

被围在一群男孩子和女孩子中间的蒲熠星烦躁至极。心里想着这神tm万人迷设定。起身离开,座位上也就只剩郭文韬了。 

“呦,怎么着?” 

一个看起来拽里拽气的男的走到郭文韬座位前,轻佻的看着他,一把折扇撑在他桌前。 

郭文韬啧了一声。 

 

蒲熠星回来之后就看到郭文韬把那人反手摁在桌子上压着,折扇断成两截。 

“你挡到我了。还有,折扇别买地摊货。易碎。” 

郭文韬见蒲熠星回来,轻飘飘的撒开人家,人甩了甩手臂,捡起扇子骂骂咧咧的走了。 

 

“有点东西啊郭文韬。” 

 

周峻纬:要不校霸人设送给你? 

 

一天的课很快就结束了,别问为什么这么快,问就是我拉了进度条。虽然已经是傍晚,老师说了“放学”,依然有很多人在教室里自习。 

唐九洲边伸懒腰,边打了个哈欠。传染到旁边的邵明明也打起哈欠。 

六人先后离开教室,一起走出学校。 

“分开走吧。”白梦想忽然又出声了。 

“又要干嘛?”蒲熠星稍微有些不耐烦了,这个世界就给人一种很莫名其妙的感觉。


“万人迷同学,你后面有好多迷妹在跟着,情敌同学和校霸同学,你们后面也好多来找你们打架的跟着。” 

齐思钧发问,“那我和九洲明明呢?” 

“你们暂时没有什么剧情了,可以先去待着。” 

唐九洲耶了一声,拉着小齐和明明去了渴望已久小卖部买吃的去了。 

 

“正常剧情是怎么样的?” 

“你被人一路追着回家了,郭文韬被打了,周峻纬和他的小弟们也被打了。” 

“??????这什么迷惑剧情。”蒲熠星在第无数次怀疑人生之后秃然看淡了。 

“行,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周峻纬轻轻笑了笑。蒲熠星点了点头,跟他们走了反方向。 

 

郭文韬和周峻纬拐进巷子,听着脚步声靠近。 

“三,二,一。” 

 

郭文韬刚准备动手,突然看到一群摇着花手飞过来的精神小伙,穿着紧身衣豆豆鞋,还自带了BGM。郭文韬愣了。 

不能这么瞧不起一拳500吧??? 

他妈的。我人傻了。 

刚准备动手的周峻纬突然就把手收回来了。 

 

“你上吧。”“要不你来?” 

这个时候倒很懂得谦让呢。 

 

最后郭文韬深呼吸,咔嚓一声把摇着花手的精神小伙的手腕拗骨折了,一脚踹飞一个飞出几米远。周峻纬靠在墙上跟白梦想聊着天,再一次感叹他的迷惑剧情。 

莫名其妙绕了回来的蒲熠星看到地上趴着一堆什么玩意,拿着一根刚从小卖部买的可爱多递给郭文韬。 

 

“是我naive,我还以为这种情况应该有英雄救美。”白梦想的语气里好像还有点可惜。 

“不看走。”齐思钧带着九洲和明明回来,撕开雪糕包装喂了周峻纬一口。 

 

白梦想看了看目录,“看来你们提前进入关键剧情了。” 

“?怎么说?”蒲熠星皱了皱眉。 

“打开手机,看看学校论坛。” 

“『震惊!学院六绝中竟有人聚众斗殴??』” 

点进去是一段郭文韬暴打精神小伙的视频。发帖人叫甄solo。六个人面面相觑。 

在?为什么又迫害王老师? 

 

蒲熠星想都没想,直接用这个号在底下评论了一条:ballball看官老爷们长点眼睛,wuli韬韬没那么闲一个人干十多个精神小伙。看看是谁先冲上来摇花手的。还有,solo哥,我友情提示一下,多积点德吧您。 

 

然后这条评论底下的风向彻底变成了大型吹pyx彩虹屁现场,但是对郭文韬的骂声还没停。 

蒲熠星抓着手机思考了两分钟,然后带着一点迷惑问白梦想。“这个关键剧情…该不会是要我公开跟韬韬表白吧?” 

 

 

白梦想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猜对了呢。”


[火羽白日生:已有韬韬,勿扰。] 

[我靠他们居然是真的!] 

[蒲哥看中的人不会错!!楼主出来挨打!] 

[啊祝您幸福,造谣可耻] 

[啊啊啊啊蒲哥您开心就好!] 

[……………] 

[甄solo:???] 

[甄solo:我不会被暗杀吧?] 

 

“蒲熠星,我答应了吗?” 

“嗯?韬韬?”蒲熠星愣住。这不是不在现实吗应该怎么说都可以…吧? 

“阿蒲,我认真的” 

“我喜欢你。” 

“我答应了。” 

 

一边的齐思钧和唐九洲一副kdlkdl。 

周峻纬:会说话就多说点。最好出本书。 

邵明明:蒲熠星的说话之道? 

 

“嗐,不管怎么说,你们的进度条已经完成三分之一了,值得庆祝。”白梦想说。 

“那你这书是怎么写这么厚的啊???”邵明明忍不住真诚发问。 

“咳,因为你们现在这个剧情吧,直接跳过了我在前面铺垫的趴,直接完成了第一个关键剧情,所以进度这么快。” 

“不是,我就想问问,我这个人设是怎么成为学院六绝的???哪里看得出绝???”郭文韬真情实感迷惑 。 

 

“先不管哪里绝,照你这样说的话,南北表白就是关键剧情,那我跟老齐表白一次是不是也能触发关键剧情?”周峻纬突然问道。 

白梦想若有所思,然后摇摇头,“表白虽然也是必要条件,但这个剧情还是得往下走。” 

 

05. 

事实证明,没得剧情的几天是真的很难熬,要不是每天讲台上不是何老师就是撒老师,蒲熠星怕是当场就要掀桌子了。 

 

但好在他们身边都有彼此,一群人就当是放了个假好好放松一下。有的时候在校园里逛着逛着还会遇见永远在跑步的唐钢琴,出场自带锣声的齐锣,还有总是黏在一起的周长笛和韬短萧,(虽然每次看到蒲熠星都很想冲上去给他分开,周峻纬也拉着齐思钧绕着道儿走。),还有成天噗呲磕噗呲磕的蒲词客和可可爱爱的邵耶。 

 

故事开始出现转折是那个下午,潜水已久的白梦想突然要把周峻纬和齐思钧拆开,非要他们分开走不同的路。周峻纬给齐思钧一个眼神,齐思钧立马便心领神会。 

 

“糖酒猪啊糖酒猪,我没想到我俩的故事不是不值钱,我俩怕是没有故事吧。”邵明明看着渐行渐远的俩人。 

“所以我们去哪看热闹?”蒲熠星问。 

 

“………”白梦想写书的时候倒没发现这群人为什么这么会玩,他决定回去就把那本书从邵明明那偷回来并且封起来扔进小黑屋,“我劝你们还是别去了,免得被狗粮齁着。” 

“哦,那也是。”郭文韬点点头,拉着蒲熠星走了,唐九洲看到前面有卖棉花糖的阿姨,拉着邵明明跑了过去。 

 

周峻纬一个人走在路上,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斜阳的光亮显得昏黄又静谧。在这个鬼畜的世界里路上居然空无一人,只有他一个人的脚步声。 

周峻纬侧身钻进一个巷子里,巷子里更是空荡,不过他也没管那么多。躲在巷子一侧向远处张望。 

 

他跟齐思钧说好了的,他们会走不同的路,但是都能到这附近。 

他相信齐思钧就在附近。


“——!”周峻纬一个反身,凭借超乎常人的反应力躲过了一记棍击。 

 

身后是一群彪形大汉。 

我擦。跟郭文韬待遇怎么差别这么大。他不会也充钱了吧。周峻纬一边避开攻击一边想着,但还是被伤到了几处,动作也迟缓了不少。 

 

怎么还真打???我谈个恋爱代价这么高??? 

周峻纬被棍子顶在墙上,动弹不得,脑子里却在担忧着齐思钧会不会遇到危险。 

“&hdueb…” 

 

????周峻纬听了好一阵也没听出打他的这群人在说什么,不禁感叹也太不走心了吧。连打人理由都不编就直接乱叭叭了。精致的脸上多了几块淤青,腹部还隐隐作痛,周峻纬顾不上那么多,想着该怎么脱身。 

 

“啪嗒。”一声并不响亮的响指从巷口传过来。齐思钧轻佻的倚在墙边,面无表情的看过来。 

“放开。” 

齐思钧的声音不轻不重。周峻纬看不见他,只听见和往常不太一样的他的老齐的声音。 

但那群人没动。只是看着他。 

 

“我再说一次,放开。” 

齐思钧吹了声口哨,身后冒出一大群人,比打周峻纬这群人还要多出几倍的那种。齐思钧旁若无人般穿过这层喧嚣,径直走到周峻纬面前。 

 

周峻纬就和之前一样靠在墙边,偏头笑着看他的老齐一步步朝他走来。 

齐思钧单手撑在周峻纬边上的墙面,另一只手抬起,抚上周峻纬的脸,轻轻的在淤青处蹭了蹭。然后落下一吻。 

周峻纬抓住齐思钧撑在墙上的手腕,调转身子把他压在墙上,小狐狸白净的手腕一下红了几分,周峻纬膝盖顶在他两腿之间墙上,欺身往下压了几分,眼神却是带着些笑意——从他出现便有了的笑意。 

齐思钧刚想说些什么,周峻纬便肆意吻了上来,像要席卷他所有的力气般。动人而又发狠。外界的喧嚣在那一刹仿佛化为虚无,只剩下那个肆虐的吻,同两人沉沦在暮色之中。 

 

白·无处不在·电灯泡甄亮·梦想:我应该在车底? 

 

齐思钧脸色泛着潮红,微微喘着点儿气,眨巴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睛望着周峻纬。 

“疼吗?” 

“不疼了,不疼。老齐亲过了当然不疼。” 

“峻纬…” 

“老齐,我爱你。” 

齐思钧笑了。“我也爱你,峻纬。”


白梦想看看自己书的目录,默默叹了口气。何必呢。几天就能跳到三分之二的情节他何必写这么长呢。哎。 

不过怎么这几对,一对比一对甜??? 

妈呀不行kswl。今天也是想念家里那个傻fufu红娘的一天。不知道他出来这段日子婚介所能不能好好开张。 

 

……… 

06. 

“明明我想吃你那个味儿的棉花糖!给我吃一口呗!”唐九洲看着邵明明手里那个草莓味儿的。 

“哎干什么!唐九洲啊你这个人就是贪得无厌,哎,听到没,说你呢。”邵明明躲到郭文韬后面。郭文韬也没替他挡着多少。 

“啊蒲哥——” 

“爪子嘛,自己不会再买一个?” 

“就是咯。”邵明明应着。 

“你看!那个卖棉花糖的阿姨都走了——”唐九洲往远处一指,邵明明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 

然后邵明明的棉花糖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唐九洲啃了一大口。 

“唐!!九!!洲!!” 

“鹅鹅鹅鹅鹅鹅鹅” 

 

白梦想满意的看了看这一对,看来这对还远着呢。书里最后一对成的当然也是九明,经过唐九洲一番磨磨唧唧才说出表白的话,然后才算正式完结。 

终于有人能顺着我的时间线来了吗!


接下来的几天里,除了日常接收南北纬钧四面八方喂过来的狗粮,还有就是九明甜度超标的糖。这让白梦想一度怀疑唐九洲不行。 

怎么就不表白呢我说。 

话说你们现在这剧情是在一起之后的吧??? 

白梦想陷入了沉思。 

 

每次唐九洲和邵明明牵着手去操场散步,都能看见唐钢琴独自一人在操场上跑着步,久而久之看这个自卑的小孩子跑步竟然也成了一个爱好。 

只不过突然有一天一个叫邵耶的男孩子突然拦住了他,阻挡了他跑步的热情并问道 

 

“同学你有没有看见我的校卡???” 

 

唐九洲若有所思的看着不知所措不知所云的唐钢琴,并且清晰明了的看见了邵耶口袋里装着的校卡,转头对着邵明明笑了半天。 

邵明明:你笑啥呢???? 

唐九洲:我笑唐钢琴自卑鹅鹅鹅 

 

当然最后唐钢琴不负众望以陪邵耶找校卡为由和邵耶跑了大半圈操场,直到小邵耶累得直喘气并且掉出了校卡。 

唐钢琴:哦!同学!你的校卡找到了! 

邵耶装作若无其事捡起校卡,然后把自己化成一个wink,超级乖巧的说了声谢谢便一蹦一跳地走了。 

从此以后唐钢琴再也不是独自一人跑步了。 

 

“哇真好啊……糖酒猪,我不想回去了怎么办。我想一直待在这,不用面对那个现实那么多的恶意,就和你在一起,就挺好了。”邵明明抬起头,这个世界连天空都那么好看。他知道该是时候回去那个让人烦恼的世界了。 

可是他舍不得。 

 

“明明,不想回去我也可以一直陪着你。回去了我也依然在你身边。”唐九洲认真的看着他。 

邵明明摇摇头,阿蒲,文韬,峻纬,小齐哥,他们早就想离开了吧。


“现在还搞不清谁是团宠?”蒲熠星的声音从背后响起,随后齐思钧的手搭上邵明明的肩。 

邵明明回头,发现大家都在。 

“对不起啊…都是我,我害你们进到这个世界,现在也害得你们出不去…”邵明明揉着眼睛。 

 

“傻孩子啊,什么事儿都得往好的方面想,我还一直想冻结时间呢,看现在可不就做到了吗,再说了,进来这段日子吧,真的就很像一场梦…很开心…”齐思钧用着很平常很平常的语气说着。唐九洲在邵明明后面默默给他擦眼泪。 

 

“就当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还是很想被你保护心里的惨痛~”蒲熠星顺嘴哼哼起来。邵明明立马破了功,跟众人笑了起来。 

“还去买棉花糖吗?这次不跟你抢了哦。”唐九洲歪了歪头问他。 

邵明明眼睛弯弯,然后点了点头。 

 

这么多天来走过好多好多遍的那条大路,好像什么都没改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一样。 

不变的是,卖棉花糖的阿姨依然在路口,笑呵呵的跟他们搭话,小卖部的老板轻车熟路递给每个人爱吃的口味的雪糕。 

今天邵明明只买了一个草莓味的棉花糖。唐九洲没买。邵明明问他不吃吗,唐九洲只笑着摇摇头。卖棉花糖的阿姨看着这二位,带着一丝看透的笑容,跟其他几位唠起嗑。 

“这俩是一对儿吧?哎呀现在的小年轻真是。” 

“哈哈哈阿姨好眼力” 

“没有说你们不好的意思,阿姨可看好你们了哈哈哈,我儿子曾经也是这样,我没反对,然后他自个开了家婚介所,跟他男朋友成为了他们婚介所第一对恋人。” 

……… 

邵明明发现今天的唐九洲格外安静,乖乖的看着他一口一口咬下松松软软的棉花糖。直到他咬下最后一大口,唐九洲突然勾上他脖颈,在唇瓣相贴的一瞬感受到了草莓味儿棉花糖的甜。 

“唔…糖酒猪你果然还是馋我棉花糖!” 

唐九洲耳尖通红,“明明,我好喜欢你啊。” 

“哼哼,你可是我的专享转运猪。” 

“笨蛋,我也喜欢你。” 

 

白·突然失去存在感·梦想:谁说xxj爱情不甜!!! 

 

07. 

“《学院六绝那些不可言说的秘密》到这里就要告一段落啦,本人白梦想,在写本书的时候,由于完全没有考虑到各位的速度有多快。于是拖沓(水)了一百来章,本人深感抱歉并且快被三倍狗粮齁死,所以暂时与各位告别(其实是回家找我的小红娘了),各位,有缘江湖再见! 

                                      ——白梦想。”


08. 

每个人醒来时都发现了这样一封信,才确定了这个梦是真实发生过的。 

哦对,忘了男人不能说快。 

郭文韬工作的电脑就那样开了一整晚,醒来时发现工作还没做完,还有上司打过来的一串电话的瞬间心态崩塌。 

蒲熠星本来开了一局游戏结果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被人举报了。 

周峻纬正准备睡了醒来发现一切居然刚刚好。 

齐思钧还在对另一个节目的台本,醒来只觉得心好累并收获了一个来自周峻纬的抱抱。 

唐九洲和邵明明这两个罪魁祸首醒来之后到处翻翻找找也再没有找到那本书,可能真的被白梦想偷回去封起来丢了小黑屋吧。 

“妈耶,今天好像得录合宿!!”邵明明突然意识到了出了大问题。 

于是mg的化妆师们:??????你们昨晚干嘛了????这个黑眼圈真心救不了啊…除非整个烟熏妆(?) 

所有人:不了不了。 

见到彼此的一瞬间,蒲熠星先唱起了“就当是一场梦……”“停停停——”邵明明拦下了。 

周峻纬看见郭文韬的第一反应是:精神小伙! 

郭文韬无奈的叹了口气,脸上却是笑着的。 

齐思钧扒拉一下唐九洲:没事少吃点糖!蛀牙! 

唐九洲笑着回应:鹅鹅鹅,不吃走! 


一切都好像圆满得恰到好处,每一个世界里的他们,都有好好生活,好好在一起。 

少年们意气风发,眼里满怀星河与盛夏。 

 

所以,求别问为什么合宿第一天(除周峻纬之外)所有人黑眼圈都那么重。问就是你不信哦。 

……… 

魏了爱:说!为什么那么多天不回家!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你不在,我的婚介所都没生意了 

白梦想:我的猪就你一个。想我吗猪? 

魏了爱:……想了! 

 

 

碎碎念(希望有人能看到吧):能看到这儿的姐妹!真的很感谢555!我写这个真的是焦头烂额逻辑崩盘!所以乱了点真的抱歉!我知道我文笔渣写啥都废但是我真的真的有用心在写啦qwq。半夜发文的怂包打算12h后再回来。算了也不抱太大期望吧就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还有就是!希望我爱的少年们万事顺意,无忧无愁,永远永远都开开心心!屏幕前的姐妹!你也是噢!一起加油。陪他们并肩走过山水万程。 

(多来评论找我玩呀qwq) 



评论(42)

热度(95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